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宿松破凉镇:访援对接助力平安建设

  • 破凉镇
  • 朱梦涛
  • 2022-02-10 20: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依法妥善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推动法律援助有效参与信访工作。破凉司法所在县司法局和镇党委、政府领导支持下,积极深化“访援对接”工作机制,将矛盾纠纷消融在萌芽状态,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高效便捷,信访、法律援助合署办公。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服务站中设立法律援助与信访接待窗口,信访干部与司法所业务人员积极配合,形成“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为符合条件的信访人提供法律援助“一条龙”服务,引导来访群众表达自己合理合法的诉求,有效息诉停访。

织密网络,打造访援信息搜集平台。形成以镇综治维稳信访中心、司法所为依托,以行政村、社区为联络点的二级信访与法律援助对接的全覆盖体系,各村、社区安排专人负责“访援对接”工作,在接待群众来访、来电过程中发现可援助案件时,及时将当事人相关信息上报,切实发挥访援对接工作效能,确保将矛盾隐患消除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整合资源,法援律师联动处置。信访、法律援助经常性开展多形式合作,加强对涉法涉诉信访的处理的联合调处,针对重大复杂法律纠纷,联系专职律师参与矛盾纠纷调处、信访案件化解、提供法律咨询等,以专业法律知识服务基层群众。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