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宿松:民警连夜送药解民忧 村民赠送锦旗表谢意

  • 本站
  • 2022-12-30 09: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28日下午3时许,宿松县隘口乡清河村村民邓泰伦来到宿松县公安局隘口派出所,将一面书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深夜送药暖人心”内容的锦旗赠送给民警,以表达对公安机关的感激之情。

 12月20日晚上11时许,一名身穿白灰色睡袍的小伙子突然冲进隘口派出所值班室,男子面露难色,焦急地说:“我奶奶感染了新冠肺炎,在清河村老家房子里高烧了一天,我专门从外面药房叫人买来了退烧药,准备送去,可是我的车子坏了,希望你们送我一下行吗?”

 原来,向民警求助的小伙叫邓泰伦,其与父母一起居住在隘口街上,年过七旬的奶奶则独居在六公里远的清河村。他是当天晚上通过电话才得知奶奶感染了新冠肺炎,遂连夜找人买了退烧药。隘口派出所负责人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小伙,一边调度警车护送。“放心吧,我们一定帮你把药品送到你奶奶手里!”值班民警朱咸珍迅速驾驶警车朝清河村方向驶去。此时,外面漆黑一片。

 经过十几分钟的行驶,警车顺利到达邓泰伦奶奶居住的村口。朱咸珍赶忙下车,与邓泰伦一起徒步抄小路来到其奶奶家里。老人正躺在床上。朱咸珍协助邓泰伦为老人倒来一杯热水,让老人服下退烧药。待老人的症状有所缓解后,民警才同邓泰伦离开老人住所,此时已是凌晨一点了。

“由于服药及时,我奶奶的高烧症状到第二天就完全好了,不过这得感谢隘口派出所民警同志的帮助!”事后,邓泰伦对隘口派出所的帮助感激不已于是,为隘口派出所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作者:孙春旺  初审:何洪明  终审:刘欢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