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敲门“听民情”实干“解民忧”

  • 微五横
  • 王金萍
  • 2023-03-09 12: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近距离倾听群众声音,当好民意“接收器”,了解群众的“心上事”。近日,五横乡杨亭村开展“敲开群众家门,倾听群众心声”行动,推进村居治理创新趋势,紧贴居民需求,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区建设,为居民提供更多贴心优质的服务。

杨亭村以敲开门,走进去为抓手,逐门逐户耐心细致与居民沟通,收集居民对居住环境、社会治安、村居治理、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的问题和诉求,认真记录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群众的“小事”当成社区的“大事”,用心、用情、用力,从点滴做起,真心实意为民解忧,使一件件“急难愁盼”问题顺利解决。开展入户走访的同时对各村社区人才、经济资源进行摸底,加快推进村(社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此次开春走访,共收集群众意见2条,政策解答8条,现场解决群众难题1个,发放宣传资料20余份。

五横乡将继续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解民忧为目的,发扬实干精神,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作者:王金萍 初审:支海霞 终审:李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