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岳西县:反邪宣传再发力,筑牢安全“防火墙”

  • 本站
  • 2023-04-25 11: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防范宣传工作,提升辖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连日来,天堂镇持续开展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

镇、村(社区)集中宣讲,持续推进。全体镇、村(社区)干部在本月全体职工会上学习了国家安全系列法律法规,会议强调了反邪教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政治任务,镇、村(社区)干部要提高站位,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平安建设、普法等常态化宣传中去,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法律观念,也要同步提升辖区群众反邪、防邪意识。

结合主题党日积极开展反邪警示宣传活动。近日来,各社区结合主题党日纷纷开展反邪等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向群众耐心讲解了邪教的种类、邪教的特征和危害、邪教迷惑群众的行为手段和传播方式以及反邪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并通过讲述邪教危害社会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在日常的生活中远离邪教、崇尚科学,学会辨识邪教,抵御邪教,营造了“反邪防邪、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结合防溺水工作开展反邪宣传进校园活动。近日,城南社区人大代表走进天堂初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学生集中观看了防溺水知识视频,活动中各代表还向同学们进行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宣传,详细讲解了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通过警示案例向同学们揭露出邪教骗钱害人、祸国殃民的丑恶嘴脸,教育同学们要远离邪教、崇尚科学,引导同学们要不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作者:胡琼霞 初审:刘彪 终审:程家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