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五一我在岗|最美“警”色在您身边

  • 潜山市公安局
  • 周菲菲
  • 2023-05-04 16: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以劳动的名义”守护着千家万户。在这样美好的假期里,他们仍在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最光荣”,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道假日里的最美风“警”!

这里有景更有“警”

4月29日起,潜山市公安局针对五一长假游客量增多的特点,加强警力维护景区旅游秩序,在人流密集区域,安排警力精准实施疏导管控,确保人群有序流动,同时,提醒游客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积极为游客提供各种帮助,确保游客在享受美景的同时,感受到潜山公安守护的温暖。

保路畅护平安

为进一步加强“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交管大队加强对城区道路、旅游景区、国省道、县乡道等重点道路和急弯陡坡、事故易发多发等重点区域管理,同时,加强对客货运车辆、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管控,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为民服务不打烊

4月29日18时,王河派出所民警在王河街道巡逻时,发现一名群众骑二轮电动车摔倒在地,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获悉龙湖村民李女士骑二轮电动车回家途中因避让小孩,不慎摔倒,小腿多处轻微擦伤,民警立即拿出警车内备用消毒药对伤口进行处理,在确认伤势并无大碍后,民警立即联系李女士亲属将其安全接回家中。

4月30日20时,黄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6旬老人坐在街边,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老人因不熟悉路况,不慎走错方向,错从余井镇走到王河镇,且未携带手机,没办法与家人联系。民警立即将老人接到黄泥派出所。通过人像比对,查找到老人家庭信息后,及时通知老人丈夫,其丈夫于当晚21时将其安全接回家。

5月1日8时,交管大队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景区换乘车因故障停靠路边,引起交通堵塞,民警、辅警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徒手将该车推离道路中央,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谢谢你们啊,现在没有手机真的是寸步难行!”

5月1日,特(巡)警大队队员在天柱山大龙窝执勤时,一名游客捡到一部手机交给特警队员,特警队员拿到手机后迅速联系失主,待失主赶到现场后将手机归还。

5月1日11时,黄柏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乘坐中巴车归校时,发现其行李箱被他人错拿。根据胡某某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即联系中巴车司机,通过查找监控、走访调查,成功找到拿错箱子的群众。当日11时45分,民警将箱子及时交还给胡某某的父亲。(作者:周菲菲 初审:吴长锋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