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范岗镇童铺村: 开展“双提升”活动,宣传防范养老诈骗

  • 本站
  • 王林 严晟娣
  • 2023-05-06 09: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5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感,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提升群众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童铺村结合镇卫生院走进童铺村为辖区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开展“双提升”、反诈和扫黑除恶宣传。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5月5日早上五点半不到,童铺村卫生所人头攒动。前来体检的村民手持体检单,有序地排起了长队。村两委成员和志愿者向来卫生室体检村民详细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向老年人讲解关于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段、作案特点和防范方法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并叮嘱老年人不少诈骗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宣称“以房养老”等为名,设计陷阱,诱导老年人消费,实施诈骗行为,并发放宣传手册,叮嘱老年人在生活中提高警惕,不能占小便宜,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威胁恐吓,一定记住“四不”,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惑一定要及时告知子女或者报警,让老年人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据统计,参加本次免费体检活动村民共计400余人,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内村民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健康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率,提高自身健康重视程度,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为建设美丽童铺贡献了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