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范岗镇挂镇村:唱响平安建设主旋律 助力安全满意“双提升”

  • 本站
  • 陈继安
  • 2023-05-15 08: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社会氛围,范岗镇挂镇村坚持党建引领,干群携手、多措并举,推动平安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

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深度融合。

挂镇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领头羊”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以党员带动群众,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核心,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坚持“人到位、心到位、宣传到位、事情解决到位”。

村两委分片包保,每周深入村民组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主动及时介入开展化解工作,确保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以脚步量民情,唱响“高效宣传+创新求为”和谐旋律。

挂镇村为提升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创新工作机制,利用线上朋友圈和微信群转发宣传,引导群众主动了解平安建设工作。线下邀请镇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群众守法意识。两委及党员同志深入走访,共计发放宣传册500余页、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累计走访400余户,共1059人。实现辖区内常住人口全覆盖,确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有落实、有成效。

以满意为动力,打造“统筹协调+长治长效”高压态势。“双提升”作为一项长期的民生工程,是党员群众共同的目标追求,必须狠抓长效落实,以群众对安全感的追求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为抓手,挂镇村坚持长远看、回头看、强基础、抓重点,探索建立“党总支统筹+党员干部带头+网格长落实+群众参与”机制,构建起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新篇章。以点带面,全面、积极的推进平安挂镇建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