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大龙山镇燎原社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开启基层治理新篇章

  • 本站
  • 章文琴
  • 2023-06-02 09: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示范效应和“书记项目”的引领作用,宜秀区大龙山镇燎原社区以建设转型服务型物业为目标,打造“红色物业”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建设队伍,优化服务功能,打造基层党建新特色新亮点,为社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夯实组织体系,构建服务平台。燎原社区党总支夯实组织架构,建强红色网格,以“四事四权”工作法为契机,坚持在网格上成立党支部,成立3个支部7个党小组,精确划分7个网格,同时把小区物业管理的职能纳入社区治理,秉承着共同参与机制,辖区物业负责人与社区“两委”干部协同合作,推行“红色物业”服务融入社会治理新模式,打造一个为民办实事的红色平台。

坚持党建引领,推进联动共治。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各方资源,结合社区自制“13459”工作法,在校区、商业区、社区“三区”联动有效治理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居民代表在治理中的作用,构建长期有效的联盟机制,形成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小区物业、居民代表决策联议、治理联动的新格局。今年是市场化物业第一年,除了物业人员,我们还要组建“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伍,设立“党员先锋岗”,打造“红色物业”服务“微阵地”,把党员融入治理队伍,在遇到矛盾问题充当“和事佬”、宣传政策充当“传话筒”、发展建设充当“见证人”,畅通党群沟通渠道,合力解决社区物业的难题,减少矛盾外溢上行,形成“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协商共治”的社区基层治理新局面。

拓宽服务渠道,打造便民服务。燎原社区在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充分融合红色元素,开展红色物业治理活动,联合环卫、城管、消防、公安等各行政部门进小区,就长期困扰着物业和商户无法解决的油烟隐患、噪音扰民、违章搭建、消防通道堵塞、治安保障等焦点问题开展法规宣讲和综合治理活动。针对小区具体问题,逐个联合对应部门,逐项治理解决,使红色物业从上而下,从里到外红起来,实现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无缝对接。(作者:章文琴;初审:舒泉;终审:盛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