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汪久清看望慰问鸦滩镇见义勇为群众

  • 本站
  • 2024-02-27 09: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汪久清到鸦滩镇,代表县委县政府看望慰问鸦滩村、码头村见义勇为群众,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县委副书记朱显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四新一同参加慰问。

2月23日上午11时许,望江县鸦滩镇鸦滩村境内,一辆江苏牌照车辆,因不明路况,不慎驶入路边水塘中,车内人员瞬间命悬一线。千钧一发之际,当地 13位村民不惧严寒,跳入水塘中,自发展开一场救援,从“死神”手中夺回了3条鲜活的生命。

来到鸦滩村,汪久清与见义勇为群众代表一一握手问好,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救人过程,对大家的善行义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汪久清说,点点凡人微光,汇聚成璀璨夺目的人性光辉。乡亲们的善举,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生动诠释了雷池故里、三孝之乡、大美望江的孝爱美德,展示了崇德向善、舍己救人的奉献精神,与邻为亲、守望相助的友爱精神,遇险不退、担难不避的斗争精神。这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望江人民都因为你们而自豪。

汪久清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安望江建设的重要内容。鸦滩村、码头村村民在危险时刻所展现出来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高尚道德品质弘扬了正能量,体现了真善美,是全县人民的骄傲和全社会学习的楷模。要加大对鸦滩村、码头村见义勇为群众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者: 汪勇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