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吉水街道:发挥网格力量筑牢反诈“安全网”

  • 本站
  • 2024-03-01 09: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的反诈意识,确保居民群众财产安全,吉水街道划分调整辖区41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专职网格员,街道机关干部职工为兼职网格员,全部下沉基层网格,以网格化管理为平台抓手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在辖区开展“织密反诈‘天网’,筑牢防范‘心盾’”逐户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社区网格长牵头,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及志愿者,在辖区内挨家挨户上门,向居民发放《吉水街道反诈告知书》和反诈宣传单。与辖区居民面对面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同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揭露“刷单返利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网络投资诈骗”等十大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并针对上述诈骗类型总结了“识骗关键词”,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及普法宣传要点,通过发动网格“小力量”,筑牢反诈“大平安”。最后,网格志愿者们还特别提醒居民,遇到可疑情况要提高警惕,要多方核查,切勿盲目网上转账。

活动开展以来,网格员们共走访户数3500余户,发放宣传单2200余份。通过网格员、志愿者们的“铁脚板”,吉水街道切实做到了“全覆盖、无缝隙”的入户宣传,加深了居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预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群众反映较好,取得了良好的防范质效。

(作者:陈晓篁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