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迎江法援“3+3”,法律维权不再难

  • 本站
  • 迎江区司法局 撰稿:何惟荃
  • 2021-01-20 15: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迎江区司法局构建法律援助“3+3”服务模式,着力让群众寻求法律服务不再困难。

构建区-乡街-村居三级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区法援中心大厅设在辖区中心地段,设有工作人员和值班律师窗口,为有需要的群众及时提供个性化法律服务。全区9个乡街、47个村居全部配备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联系点,要求专人在岗,配备咨询登记表、法援案件登记表等台账,为周边辖区居民解答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援助申请受理等服务。区法援中心通过不定期检查工作站点督促履行工作职责,并定期通过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学习实务、更新内容,不断提高基层法援工作站点业务水平。2020年开展三级法律援助业务培训11场,站点成功引导法律援助申请110件。

推行法律援助“网上办”“电话办”“门口办”三种便捷的办理方式,群众可通过“12348安徽法网”、中心热线电话在线咨询法律问题或预约办理法律援助申请,也可通过家门口的法援工作站点直接申请法律援助。法援中心推行岗位责任责、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在受理环节坚持严格审查当事人的申请事项、经济状况以及当事人提交的证据材料;案件办结后,采取一案一回访、庭审旁听等形式对办案质量进行监督。2020年,迎江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75件,惠及人群包括老年人、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受援人回访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实现法律援助案件“零投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