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基层法庭联合共建研讨会在岳西召开

  • 岳西法院
  • 严桐
  • 2021-02-01 18: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8日,安徽大学法学院—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基层法庭联合共建研讨会在岳西县人民法院召开。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何爱武、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江烽,安徽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琰吾、副教授於恒强、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秋实、民一庭庭长陈庆中、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加强,岳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杨,副书记、副院长蒋黎明等领导出席,岳西法院政治部、审管办负责人、店前人民法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高院、高校开展基层法庭联合共建发表意见建议,岳西法院汇报近年来工作情况,介绍三年来与安徽大学法学院联合共建经验与成效,感谢省高院关心岳西法院的人民法庭建设,感谢安徽大学法学院支持岳西法院的人民法庭工作。

翟琰吾表示,安徽大学法学院将继续发挥法学院资源优势,加强与岳西法院店前人民法庭联合共建,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专业培训、案例研讨、论文指导等交流合作,牵引推动全省人民法庭建设。

何爱武指出,安徽大学法学院与省高院开展基层法庭联合共建,仅选取三个人民法庭,其中岳西法院店前人民法庭有幸在列,体现出安徽大学法学院对安庆法院、特别是岳西法院人民法庭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当前基层人民法庭普遍存在人才资源不足、司法能力水平有待提高等现实问题,开展基层法庭联合共建,对于推动全省基层人民法庭建设起到强基导向作用。联合共建中,店前人民法庭司法服务中心大局工作成效明显,安庆法院、岳西法院要继续把握与高校联合共建良机,为全省人民法庭建设提供可借鉴经验。

 江烽对岳西法院2020年度在全省基层法院审判质效结案率指标位居全省第四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岳西法院人民法庭的队伍建设、审判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秋实对省高院、安大法学院关心支持安庆法院、岳西法院人民法庭工作表示感谢。在省高院、安大法学院继续支持下,希望岳西法院拓展联合共建成效,努力推动审判工作质效与业务能力素质双提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