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大观区法院: 未成年人网络游戏充值3万元 法院及时调解予以退还

  • 大观区人民法院
  • 聂姗姗
  • 2022-05-06 16: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4月27日,大观区法院调解处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一名未成年人用母亲手机号注册网络游戏并充值消费3万元,经法院调解,某科技公司予以退还。

赵某(母亲)向法院起诉称,2021年8月至今,其儿子用赵某手机号注册某网游号,并在游戏中充值消费4万元,赵某多次与运营该游戏的某科技公司协商退款事宜,该公司均未退款,故起诉至法院。

由于被告在外地,大观区法院法官组织视频线上调解,充分了解案情后,向双方当事人释法说理。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该科技公司表示,经过核查确认,原告儿子的游戏账号及充值金额共计3万元,同意退还该款项。在法院主持下,双方就退款事宜达成调解协议,某科技公司退还赵某充值款项3万元,于调解协议生效后一个月内支付。

法官提醒广大家长,要充分重视未成年人玩网络游戏的危害性,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对手机及各类账号密码的管理,避免产生财产损失。学校、相关企业和社会均应各司其职,共建良好的成长环境,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