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宿松县:民法典宣传进乡村

  • 许岭镇
  • 徐文龙
  • 2022-05-10 00: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近日,宿松县许岭司法所联合镇妇联到辖区白云村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活动。

此次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通过上门向群众送上普法套餐的方式开展。工作人员向群众送上《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传折页和妇女、老年人、务工人员等维权手册,宣传法律援助咨询热线,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介绍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护家庭、呵护美好生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其中一位群众表示,“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都上门普法了。我目前没有需要维权的,但是我可以学习宣传手册上的法律知识,帮助别人维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民法典》的知晓率,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切身合法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通讯员 徐文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