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大观区:这堂法治课的“未”道不一般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5-16 10: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1日下午,大观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皖河中学法治副校长汪杲为学生们带来一堂《与法同行 关爱明天》的法治课。

法治课以“警示篇”为开场,视频《青春的救赎》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告诫大家知法守法的重要性,让同学们面对不良邀约学会拒绝。在“预防篇”,汪校长详细介绍了肢体欺凌,语言欺凌、社交欺凌、网络欺凌以及欺凌行为造成的危害,通过趣味答题,调动课堂活跃度,带领孩子们积极讨论遭遇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己,让同学们在认真思考的基础上,更好地加强自身防范意识。随后的“保护篇”里,汪校长以鲜活、真实的小案例,讲述各类法律是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用课堂小测试与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法条含义。最后,汪校长带领同学们一同演唱了《少年中国说》,勉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50分钟的法治课,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课上,检察官还为参与互动的同学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宣传资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