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望江法院:开放日“引进来” 中学生“沉浸式”学法

  • 本站
  • 2022-05-19 15: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并以此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5月18日上午,望江县法院携手团县委、县妇联举办以“法治同行 青春护航”为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文凯学校的30余名师生代表受邀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

上午10时,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师生代表们首先来到审判法庭,现场观摩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庭审。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庭审正式开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在审判长的主持下严谨、有序地进行。庭审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观摩,对刑事审判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三孝调解法官工作室、警务装备室等办公场所。少年法庭法官向学生们重点讲解了少年法庭的设置和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的审理程序。

通过“法院开放日”活动,使学生们零距离接受了法治教育,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参观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近年来,望江县法院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加强与辖区内中小学校的联系与合作,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送法进校园、组织模拟法庭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们近距离接受法治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李汝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