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宿松:开展社区矫正案卷交叉互查

  • 宿松县司法局
  • 潘明明
  • 2022-06-20 08: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厅社区矫正岗位技能大比武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6月17日下午,宿松县司法局组织全县22个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开展社区矫正案卷交叉互查活动。

活动现场,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仔细翻看着每一本社区矫正执法案卷和档案,认真评查,真查实评,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互相研讨提出改正意见,对看到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及时用笔记录,并与所属司法所工作人员互相交流,探讨更多细节。

“凉亭司法所的案卷非常规范、细致,有一些先进创新做法确实是我平常工作没有想到的,回去后我要仔细钻研、学习借鉴,使我们所里的案卷和档案能够更加完善、齐全。”汇口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交叉互查结束后颇有感触的说到。

据悉,在此次案卷交叉互查活动前,县社区矫正局深入全县22个司法所,对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案卷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社区矫正执法程序是否规范、法律文书是否完备、矫正方案是否科学、日常管理是否缺失、教育效果是否良好、请销假审批是否严格、谈话笔录记载是否详实、档案归档是否达标等方面进行了督察,涵盖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部环节。

此次案卷交叉互查,促进全县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案卷制作、档案管理更加规范化,进一步杜绝档案工作中出现的“错、漏、缺”等问题,全面提高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能力。宿松县司法局将以《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为基点,行政队伍岗位技能大练兵为契机,持续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细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措施,抓好执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教育常态化提升工程,守牢安全底线,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潘明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