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阳光司法“零距离” 警示教育“面对面” 大观区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 本站
  • 杨闻珉
  • 2023-04-20 16: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0日,大观区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感受司法公正公开。

上午九点半,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在该院公开开庭审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安庆市直机关、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大观区纪委监委、大观区农业农村局、安庆市北排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的260余人同步观看庭审直播,接受警示教育。旁听人员认真聆听被告人对其违法犯罪行为的当庭陈述和深刻忏悔,真切感受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随后,安庆开放大学16名学生和老师走进法院,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温馨调解室、反腐倡廉教育室等地,了解到“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功能的现代化、立案服务区的便民化、一系列自助设施的智能化以及法院廉政教育的深入化。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学生们“零距离”感受法治氛围,树立法治观念。

下一步,大观区法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平台作用,常态化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庭审观摩、见证执行、法制讲座等形式,让更多的群众走进法院,更直观地了解法院工作,进而增强司法公信力、传递司法正能量,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作者:杨闻珉 初审:杨春 终审:凌志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