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高墙”内的法治课

  • 本站
  • 程东林 曹金钰
  • 2023-04-24 11: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推动监管法治课堂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在押人员遵纪守法意识,4月21日,怀宁县人民检察院到县看守所开展法治宣讲教育。

当日下午,授课检察官汪少英重点解读了《看守所在押人员羁押期间表现纳入量刑情节实施办法(试行)》,授课从政策制定上,宣讲了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从量刑情节上,明晰了“羁押期间表现好”的最高减刑幅度和具体条件,并列举了正反面法院判决案例;从实操考核上,系统学习了《怀宁县看守所在押人员羁押期间表现考核操作规范(试行)》,解读了相关考核标准、规定和要求。

通过授课,在押人员熟悉掌握了羁押期间表现纳入量刑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规定要求,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法守法、主动悔过,遵守监规、积极表现,认罪认罚、争取减刑,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作者:程东林 曹金钰;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