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 本站
  • 2024-04-07 09: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4月1日,望江县公安局长岭派出所深入杨林中学开展法治教育宣传课。

课堂上,民警通过案例分析、现场问答、趣味小故事、观看影视片段等方式为大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知识。从时下频发的校园欺凌犯罪行为出发,向学生们普及校园欺凌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校园欺凌、法律对欺凌行为的制裁等知识,提高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及后果。同时围绕“防溺水、禁毒、消防安全”等知识,通过周边发生的案例,提醒学生们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法治教育宣传课,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民警表示,将持续关注辖区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法治建设,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作者:周印婷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