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政法风采|舍小家 为大家 一位党员民警的坚守 ---记潜山市公安局官庄派出所所长 张帅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2-03 18: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我是党员,又是所长,必须带头坚守在一线。”这是官庄派出所所长张帅坚守在边远山区疫情防控一线所作出的誓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帅同志主动放弃休假,身先士卒、一线作战,带领全所民警、辅警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有一种过年叫守护回家的人

有一种过年叫回家,还有一种过年叫守护回家的人。“从警12年,除夕和春节几乎都在派出所度过,从没回家陪家人过过一个完整的春节,派出所已经成为我的第二个家。”张帅同志说。疫情防控以来,张帅同志更是带头做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腊月二十八起一直在所带班执勤,没有回过一次家。

张帅的妻子在城里工作,女儿六岁。这样他的妻子一个人白天既要上班,还要带孩子照顾年迈的父母,压力负担可想而知。为了工作不分心,张帅和妻子商量后让妻子独自一人开车带女儿回六安岳母家过年,自己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沿,到现在一家三口已经十多天没有见面,每天只能通过微信视频互报平安。

疫情下的“逆行者”

1月25日,正月初一,官庄镇的大街小巷满是过节的喜庆气氛。早上7时许,张帅就带领着民警辅警前往辖区“大香山寺”和镇区主街道开展治安巡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尽管街上一片祥和,但对于张帅来说,却一直紧绷着一根安全弦。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已经连续三日,他一直带领着民警辅警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管理,走访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春节期间广大群众集中返乡,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十分紧要”。张帅对同事这样说到。例行巡查不到3小时,张帅带领民警在辖区走访了近5公里,走访宣传群众80余人,检查登记过往车辆30余辆。

疫情当前,勇于作为

每当辖区有突发情况发生时,张帅总是冲在最前面,勇于担当作为。1月26日晚,辖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时值正月初二,又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极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张帅接到指令后直奔现场,立即开展调查处置工作,通过4个多小时认真细致检查和法律政策宣讲,协同交警部门成功妥善处理,有效化解了一起在执行疫情防控命令过程中引发的群众聚集性事件。

群众纷纷对“平头”所长竖起大拇指

张帅同志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价值追求。疫情防控期间,张帅带领同事们一直忙碌在辖区各个村部、卫生院、人员密集等场所,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车辆核查、人员核查、突发情况紧急处置等工作。他给自己定的“任务”是把刚学来的“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知识送到辖区每一位群众家里。尽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但张帅每天坚持上街巡逻,他觉得这样非常值得。官庄街上一家餐馆老板说:“这个‘平头’所长很辛苦,春节期间天天都能看到他。当我们看到警察巡逻、警灯闪烁,咱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像这样的工作,每天都在不断重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帅只是无数个党员民警的缩影,平凡中彰显着不平凡,他们用少数人的坚守,换来大多数人的平安,这是他们的职责,更是他们的心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