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12-22 08: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21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零距离”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上午9时,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涉嫌受贿一案。整个庭审历时近3个小时,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问题展开了辩论,参与旁听的党员干部全程观看案件的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过程,“零距离”参与监督庭审,直观地感受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该案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走进法庭,旁听庭审是一次直观、生动的“现身说法”,看到曾经的党员领导干部因一时的贪念,置党纪国法于不顾,在权力、金钱和美色的腐化下,最终底线失守,沦为巨额贪腐的犯罪者,严重损害了党的执政公信力和国家工作人员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警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以法为镜,挺纪在前,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心理防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