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宿松县公安局“四个聚焦”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本站
  • 2023-02-22 10: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宿松县公安局党委坚持以深化“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为抓手,采取“四个聚焦”措施,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两个维护”,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学习走过场、宣传不深入、落实打折扣等行为,推动县公安局各级机构和党员干部对标对表、履职尽责。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严格落实县公安局党委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对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案件频发的二级机构,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持续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聚焦“重点领域”,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紧扣执法、涉案财物管理、财务管理、公安信息查询等领域,建章立制,切实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充分发挥督察部门的监督作用,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堵塞监管漏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队伍管理“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六个规范”规定,全面整治队伍纪律作风,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紧盯重点问题,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紧盯重点对象,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紧盯重点部门,深化整治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有效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及时办理群众信访事项、回应群众关切。

聚焦“关键少数”,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坚持将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推动广大民警辅警夯实党性根基;督促局党委开展好警示教育大会,重点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特殊群体”,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专项警示教育,坚持用好身边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和忏悔录等“活教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规私设“小金库”、发放津贴补贴、公款接待中“吃公函”问题;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酒驾醉驾等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强化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决整治“推、拖、糊”“躺平式”“混日子”现象。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查严处民警辅警违纪违法问题,形成强大震慑。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进一步落实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暖心回访等机制制度,推动广大民警辅警真抓实干、争先创优。

聚焦“自我约束”,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委领导自身建设,带头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与责任担当,推动全体公安民辅警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涵养初心、践行使命。健全完善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增强公安干部队伍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高执法执勤专业化、法治化能力水平。不断健全优化符合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着力提升监督执纪规范化水平。养成在严格约束监督下工作生活的自觉,主动接受党内和群众的监督,为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坚决整治“灯下黑”,严格查办反映公安干部问题线索,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坚决防止公安干部家人、亲属利用其影响力谋私贪腐,全方位打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作者:孙春旺;初审:何洪明;终审:徐小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