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王俊彬:嫉恶如仇无惧艰险 服务群众为民解忧

  • 潜山市公安局
  • 徐宏帅
  • 2024-03-05 15: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王俊彬,男,中共党员,现任潜山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先后荣获2018年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9年度全省“十大爱民模范”,2021年度安庆市“十大优秀政法干警”,2022年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23年度安徽省“十大法治人物”,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1次。

一、彻查细查,做舌尖安全的“铁面人”

2020年6月份,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时期,潜山市公安局民警在某粮油店内查获数十斤“印度牛肉”,无中文标识、无报关手续、无检验检疫证明。王俊彬同志收到线索后,敏感敏锐,经过仔细分析调查,发现背后存在一个非法销售印度牛肉的犯罪团伙,最终该案被公安部挂牌督办并在全国发起集群战役。王俊彬同志与专案组不分昼夜,奔赴5省10多个地市,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查获印度牛肉1100余箱,涉案金额达2亿多元,至此一条由南京至全国多地的销售印度牛肉犯罪通道被彻底斩断。

二、侠骨柔情,做服务群众的“守护神”

2021年春节前夕,潜山市一群工人的工资被长期拖欠,大家伙实在没有办法,找到相关部门寻求帮助。王俊彬同志受理移交的案件后,经深挖扩线,该案件被公安部列为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部督案件。

王俊彬同志一边耐心安抚聚集上访的群众,一边专心查找涉案证据。经了解,储某拖欠数十名农民工劳动报酬总计20余万元。经过日夜的不懈努力和缜密侦查,王俊彬迅速查明案件事实,在春节前为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追回款项,群众们过上了好年,犯罪嫌疑人储某最终也被法院作出有期徒刑判决。2021年7月,该案被安徽省人社厅评为2021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

三、多样宣传,他是百姓的“反诈贴士”

“看完电影我才知道平日里的诈骗电话都是这么来的,防诈的感悟更深了。”2023年9月份,在王俊彬同志与反诈专班民警的积极组织下,潜山市公安局联合党委政府,邀请200余名群众代表走进电影院,共同观看反诈主题电影《孤注一掷》,揭开“电信网络骗局”的各种套路,让群众真实感受到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身边。鲜活而多样的反诈宣传形式,不仅提升了群众的防诈、识诈能力,也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2023年,反诈专班组织反诈宣传活动40余场,发放反诈宣传海报2万余张,把反诈知识送到了全市各个角落。

十四载从警征程,王俊彬的工作足迹踏遍22个省、98个市、296个县,先后破获各类案件55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29人。他始终战斗在工作任务最为艰巨繁重的岗位,他用不变的初心,倾力侦破事关群众利益的大小案件,用坚定的信仰,事无巨细地解决群众的困难。(作者:徐宏帅 初审:张帅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