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政法委开展脱贫攻坚走访慰问活动

  • 本站
  • 2021-02-01 22: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29日,安庆市委政法委机关帮扶工作组组长率帮扶干部赴雷埠乡三个贫困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帮扶工作组为贫困村带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慰问了驻村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并入户开展了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并与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了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肯定了成绩,对选派帮扶干部多年来驻村工作表示高度肯定,鼓励驻村干部用心、用情、用力继续做好驻村工作,同时对其家属进行了慰问。

帮扶工作组与“村两委”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成果巩固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帮扶工作组要求,一是保持攻坚态势,克服疲劳厌战思想、麻痹大意倾向,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做好脱贫成果巩固工作。二是建立预警监测体系,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切实掌握底数、守住底线;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较多,村一级作为疫情防控最前线,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最前线;四是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衔接工作,梳理村级发展短板弱项,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找出村级发展亮点,进一步发展壮大,将基础打牢夯实,为乡村振兴绘就出一幅壮丽蓝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