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 本站
  • 政策研究室
  • 2019-02-27 23: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7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叶建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前期成效,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年工作。


黄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新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

黄杰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战线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谋划新时代政法工作深度结合,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确保谋深、谋透、谋实。要准确把握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认识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九个必须”、加强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结果,始终坚定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信心决心。要清醒认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忧患意识,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黄杰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开创新时代安庆政法工作新局面。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全面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强大攻势,巩固扩大战果,赢得群众满意。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推进全国综治优秀市创建工作,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着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安庆模式。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政法机关机构改革,提升执法司法质效、执法司法公信力和政法机关服务水平。要全面加强“四化”政法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

黄杰强调,要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及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信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