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2018年度从警荣誉章授予暨先进集体、个人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19-03-01 09: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7日晚,安庆市公安局在市黄梅戏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了“护航新时代 忠诚保平安”全市公安机关2018年度从警荣誉章授予暨先进集体、个人颁奖仪式。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市政协副主席叶建,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杰出席并致辞。



黄杰致辞时说,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辅警忠诚担当、拼搏进取,全力投身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创建工作,全力实施“六大工程”,全力护航“五大发展”美好安庆建设,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分别达到97.75%、93.26%,多项工作受到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黄杰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引领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公安民辅警同心同德、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民辅警家属理解付出、默默奉献的结果。

黄杰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市委“456”总体部署和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整体布局,以打造“五个公安”为基本方针、“四个全力”为奋斗目标、“4+2”行动计划为重要抓手和实现路径,更加突出“稳”这个大局,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推进“大安全、大服务、大提升、大保障”“四大建设”,忠诚履职勇担当、改革创新善作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仪式上,章松等市领导分别为从警10周年、20周年、30周年的民警代表和2018年度全市公安先进集体、个人授章颁奖。

当晚,市公安局的民、辅警们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铿锵的歌声伴随着优美的舞蹈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掌声不断。“自从穿上这身警服,我就扛起了安宁托付。”一首《中国警察》唱出了公安民警的责任与担当,也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


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王琴,国家一级演员刘国平、吴美莲、董家林献上的黄梅戏表演唱《安庆公安砥砺奋进》,饱含了家乡人民对公安工作的肯定与支持。


歌曲串烧《在希望的田野上》、《东方之珠》、《我和我的祖国》、《少年壮志不言愁》传递了安庆公安人欢欣鼓舞、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情景剧《一路有你》通过讲述公安部二级英模、交警支队四大队原副大队长毕伟生前事迹,彰显了一位公安交警用一生的专注坚定和永不言弃的执着守护法治、服务人民的本色,当剧情演绎至毕伟因癌症晚期离开人世后,一段思念中的妻子与梦中的毕伟扎痛人心的深情对话,将全剧推向高潮,这感人至深的一幕让许多观众潸然泪下,雷鸣般的掌声久久回荡。

“选择了警察就是选择了责任”,音乐剧《因为我是警察》让大家再次感受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配乐诗朗诵《一切为人民》、歌伴舞《不忘初心》重温了人民卫士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持续1个多小时的仪式,在嘹亮的大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落幕。

市直机关相关单位领导,市公安局警风警纪监督员,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公安功模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部分新闻媒体代表,部分民警和家属代表共600余人观看了此次仪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