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19-03-22 18: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黄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李振宏到会指导。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委机关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方智同志代表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相互批评。

李振宏主任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有辣味,符合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达到预期目的。

黄杰对委机关进一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真认账。巡视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抓好巡察意见整改落实,首先是一个讲不讲政治、讲不讲忠诚、讲不讲担当的问题。对此,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二要真反思。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都比较具体,点到了具体人、具体事。我们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不能就整改抓整改,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三要真整改。做好整改工作,必须出实招、求实效。整改过程中,要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要突出立行立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快刀斩乱麻,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多打提前仗,尽快见实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四要真负责。做好整改工作,关键要敢负责、有担当。具体工作中,有的是一个领导、一个科室负责的任务,有的需要大家、几个科室共同去完成。这就要求我们,既要分兵负责打好阵地战,又要集中兵力打好攻坚战,特别是需要共同配合完成的整改任务,不论谁牵头、谁配合,都要主动上手,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向市委、向机关全体干部、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