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安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本站
  • 政策研究室
  • 2019-04-04 22: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4日下午,安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出席并讲话,华克思、胡红兵、董磊、李玉萍、叶建、洪学农、顾玫帆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市第三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在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发展不全面、不平衡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化认识提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将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抓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战场和巩固执政根基的政治任务,作为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要集中力量抓攻坚。全面开展线索摸排集群会战,充分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和传统人力手段,深入发动群众举报,确保黑恶问题线索摸排“全覆盖”“无遗漏”。聚焦突破大案要案,严格落实案件领办制度,配齐配强专业办案力量。坚持案件侦破与清查涉案财产、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严防资产损毁灭失,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要毁伞破网打透彻。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等机制,对已办结的黑恶案件逐案过筛、复核,对“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一查到底。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清除政法系统内部害群之马。

要综合治理固根基。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人员清理出干部队伍。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严防黑恶势力向基层政权渗透。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彻底整治清理各类治安顽疾。针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监管中存在的漏洞不足,及时调整完善监管制度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要务实基层强基础。强化各项工作保障,完善各项机制制度。将宣传发动工作贯穿始终,扎实开展“宣传质效提升月”活动,严格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公布一批涉黑涉恶重大典型案例,报道一批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充分展示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