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率队到迎江区法院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 本站
  • 政策研究室
  • 2019-04-21 15: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8日下午,安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方智等一行到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调研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农、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以军,迎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震等参与调研。

黄杰一行实地查看了迎江区法院扫黑除恶宣传横幅、标语、展板、电子滚动屏、审判法庭等,并到扫黑办与一线干警亲切交流,询问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洪学农就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迎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文军就迎江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黄杰一行认真聆听,并不时提出问题、予以指导。座谈中,黄杰一行还观看了迎江区法院扫黑除恶微视频。

黄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统领,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扫黑除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推动其他各项工作稳步前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政法机关,要“学深一步,领先一步,贯彻落实优先一步”。

要加强执法办案。要进一步加大依法严惩的力度。加强对两院两部发布的几个意见的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加强与公安、检察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重大案事件要及时向政法委报告。

要坚决打伞破网。要加大督办力度,把打击“保护伞”与审理涉黑涉恶案件结合起来,做到同步处理。要坚决落实“三长”背书制,敢于刀刃向内,向系统内的败类开刀。强化“打财断血”,使黑恶势力被打倒之后无再死灰复燃的可能。强化综合治理,在审判执行过程中,发现行业监管出现问题,及时发出司法建议书,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提升扫黑除恶工作的整体实效。

要强化督查指导。中院要加强对基层法院的监督指导,对基层法院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回应。要调配精兵强将,充实扫黑办力量,打造精品案件。要进一步放大宣传力度,将案件审理后期宣传做得更好。

洪学农对黄杰一行在百忙之中亲临迎江区法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全市法院将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