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安庆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后进单位主要负责人约谈会

  • 本站
  • 政策研究室
  • 2019-04-22 21: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19年4月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杰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会,集体约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后进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全警动员,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纵深推进专项斗争。截至目前,共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9个,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6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23名,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各地、各部门、各警种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清醒认识、抓差补缺、合力攻坚。

会议要求,被约谈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针对当前所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细致解剖麻雀,切实做到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对症下药、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学深、学透,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充分认识黑恶势力犯罪对基层政权、人民群众和有关行业领域的严重危害性,牢牢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提升站位、高位部署、广泛发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党委政府将此纳入党政工程和中心工作,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其中,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发挥好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咬定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治安乱点,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结合实际、聚焦发力,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三、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能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着力强化学习能力、提升学习质效,领导同志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学,广大公安民警要脚踏实地、认真钻研刻苦学,在学深、学懂、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基础上,重点学习上级关于扫黑除恶有关文件精神,着力提升全警对黑恶势力犯罪甄别能力和精准打击能力,确保打准、打狠、打深、打透。

四、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执行有关线索摸排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线索摸排责任制,适时开展线索摸排集群会战,条线发力、“纵横”推进,紧盯地区、行业、领域、场所、群体、手段等关键要素,积极作为、广辟线索,夯实、打牢扫黑除恶工作基础。

五、要进一步强化专业核查。严格落实线索核查有关规定,特别是“三长负责制”,精心组织专门力量加强核查力度,坚决杜绝因核查工作不细致、不到位,导致线索流失。对上级交办的所有线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核查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核查质效、做到线索清零。

六、要进一步强化案件侦办。有关警种、部门要主动对接检、法,商请检、法提前介入,坚持严格依法办案、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程序意识,有针对性加快案件侦办进程,做到在侦案件清零。同时,要将打财断血贯穿于办案始终,彻底查处黑恶犯罪经济基础、坚决杜绝其死灰复燃。

七、要进一步强化“毁伞破网”。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三长签字背书”等要求,对每起案件深挖彻查幕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同时报告同级“扫黑办”和纪委监委。对公安机关内部直接参与犯罪、提供庇护、失职渎职的腐败分子,一律依法依纪严肃查究,坚决肃清害群之马。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