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黄杰督导调度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工作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11-06 23: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率队督导调度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工作。

黄杰一行先后到迎江区金江闸、大观区沙漠洲小洋河、望江县杨湾闸和宿松县长江海事码头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并在宿松县主持召开调度会。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长航公安安庆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度。

黄杰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现“六无四清”工作目标。

黄杰强调:要坚持扩线深挖,坚持上游下游一起打、源头末端一起查,实行全链条打击,做到“破一案、带一串,抓一个、端一窝”。要坚持常态长效,进一步明确分工,建立健全线索通报、案件移送快速通道和常态化联合巡查执法机制,加强对涉渔“人、船、货”等重点要素的全时空、动态化掌握,实行全方位整治。要坚持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宣传就是战斗力”思想,保持宣传工作“不降温、不掉线”,积极引导公众主动支持长江禁捕、自觉抵制“江鲜”消费。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涉渔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止矛盾风险外溢上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