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第一督察组到安庆督察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11-17 09: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11日至12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国庆带领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第一督察组一行5人,到安庆市督察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方智及市直政法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桐城市,省督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桐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和特警大队辅警机制建设情况,与桐城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开展座谈,听取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及相关意见建议。

在安庆市,省督察组一行督导调研了安庆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宜秀区法院、吾悦广场警务工作站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实地了解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和公安警务体制改革等情况。李国庆副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及相关意见建议,查阅了改革工作台账。

座谈会上,李国庆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安庆市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绩,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改革是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并行,要解决好改革中的短板和堵点,进一步深化巩固改革成效。既要把握国家改革方针政策,又要结合安庆的实际做一些有益的探索,走出一条实实在在的路子。二是充分肯定安庆政法机关在执法办案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对于在全省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督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掌握基层创新做法,经验亮点特色,认真消化吸收,形成督察报告。三是要区分改革中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重点围绕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的构建,协调组织、编办、财政部门,找准抓手,突出重点,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四是要结合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打破机制上的壁垒和障碍,从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期盼和老百姓对政法工作的关注点中找到结合点,要把政法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放在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中去谋划推进,确保政法工作不偏向,不偏离。五是要统筹推进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为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