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我市政法干警进网格、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再掀高潮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11-18 09: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等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到集贤路街道蔡山社区、菱湖街道华茂社区、龙狮桥乡任店社区等地,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


他们深入居民群众家中,开展普法宣传和安全防范知识宣讲,进行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以及扫黑除恶问卷调查,征求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黄杰在走访中强调,要推深做实“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不断掀起“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高潮。要坚持民意导向,切实开展“一感两度三提升”行动,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努力的方向,营造政法队伍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工作局面。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风险防范,变被动为主动,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做到“小事不出网格,一般风险不出社区,复杂矛盾不出街道”,依法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进网格、访平安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建立督导、激励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社会治理强大合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据悉,今年5月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充分总结固化疫情防控工作经验,部署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持续推进全体干警“千家万户访平安”,进一步推动警力下沉、警务前移,切实将政法工作触角延伸至基层治理神经末梢,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和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政法干警共入户走访23万余户,发放宣传手册50万余份,收集涉及问题、意见、建议6000余条,均得到有效处理并反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