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黄杰赴桐城市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1-01-12 11: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8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率队赴桐城市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骏、安庆电信公司总经理夏小保陪同调研。

黄杰一行首先来到新渡镇综治中心、新渡镇土桥村,实地察看平安乡村建设工作。在听取了“雪亮+平安乡村”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情况汇报后,黄杰对新渡镇“雪亮+”建设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


黄杰指出,“雪亮+平安乡村”建设是“天网”“雪亮”的补充和延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形成合力,持续稳步推进“雪亮+平安乡村”建设工作,努力提高智能技术在“平安乡村”建设中的覆盖面、应用率和应用实效,进一步提升乡村平安建设信息化水平,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单元,把桐城“雪亮+平安乡村”项目建设成为安庆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品牌。


在龙眠街道综治中心指挥中心大厅,黄杰一行认真听取了“文都e家”系统运行情况介绍,观看了平台功能演示,听取了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黄杰充分肯定了桐城市基层党建暨城市社会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他指出,“文都e家”系统是智慧化手段赋能社会治理的鲜活实践,也是推进社区治理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转变的成功探索。

黄杰要求,要在确保安全和规范的前提下,加快推广,在实战中解决问题、发现问题,完善平台功能,通过平台应用迅速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场景应用开发,使之成为了解群众诉求、高效便民服务、化解矛盾纠纷的服务终端,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探索“单元长、联防长”与网格长的有效结合,提升网格信息化精准化服务水平,做到信息实时更新、快速反应;要注重社会治理数据积累,强化数据分析、形势预测、事件预警等功能,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注入更多源头活水,为建设五大发展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