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黄杰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会议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1-01-15 13: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14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黄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委机关各科室2020年工作汇报和2021年工作谋划,并就召开2020年度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了意见建议。

黄杰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级政法单位充分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政法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工作连续三年进入全省先进行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成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2019年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位居全省第1,政法工作满意度指数连续5年稳步攀升。

黄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法姓党”不动摇,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黄杰要求,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在增强预警预防能力、提高应急处突水平上狠下功夫,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战。要机制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持以打促防、以打促建,健全完善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要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创优工程,坚持打击、保护和服务并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锚定“全国平安建设优秀市”目标,注重机制建设、典型塑造和品牌打造,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要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为契机,强化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网格化+信息化”和“雪亮工程+”等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强化执法司法权制约监督,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要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好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打造“四个铁一般”政法队伍。要狠抓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保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久久为功、争先进位,助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