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吴捍卫到怀宁县、桐城市调研政法工作

  • 本站
  • 2021-08-18 21: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17日,安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捍卫先后赴怀宁县、桐城市调研指导政法工作。市委政法委、市教整办、怀宁县、桐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在怀宁县,吴捍卫深入石镜乡司法所、县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县检察院等地,对怀宁县安置帮教及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工作、诉调对接、执法办案规范化,以及未检工作和检察大数据平台运用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前往县疫苗接种点,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桐城市,吴捍卫先后来到新渡镇和城区龙眠街道,实地观摩了“雪亮+平安乡村”及“文都e家”平台系统在城乡网格区域运用、基层治理创新等方面功能演示,并前往桐城法院孔城法庭等地调研“六尺巷”调解法等本地平安建设品牌经验。

调研中,吴捍卫听取了怀宁、桐城两地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汇报,并与当地政法机关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

吴捍卫在调研中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在忠诚履职上激发新动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措施。要增强法治自觉,在法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以法治建设护航经济发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执法司法职业观教育,打造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到的法律综合服务平台,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行动自觉,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展现作为。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健全相关机制和措施,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能力水平。夯实稳固基层基础,探索工作融合、整合力量整体联动,营造全民共创平安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等方面工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