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吴捍卫出席全市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暨“两个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8月31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暨“两个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表彰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对深化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责任体系建设和警务机制改革创新,推深做实“两个专项行动”,做好下半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安排。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捍卫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隆重表彰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旗帜领航、凝聚力量,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统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一大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在深学细悟中坚定忠诚信仰;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深学细悟中锤炼崇高品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在深学细悟中把牢正确方向;深刻领会新的赶考之路任重道远,在深学细悟中保持赶考的清醒;深刻领会重要训词精神的时代价值,在深学细悟中践行使命担当。

全市公安机关要笃实力行、扛责上肩,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执法责任体系改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的重大意义,坚定法治公安建设的政治方向;深化执法改革,强化执法监督,推动执法责任体系改革蹄疾步稳;完善主办侦查员和执法办案积分制度、常态执法练兵和执法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制度,切实提升全警执法办案能力水平。将公平正义作为执法工作的生命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项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市公安机关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全面深化“六项建设”打造主动高效新警务。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全面深化情指中心建设、合成作战中心建设、反电诈中心建设、基层派出所勤务建设、基层实战单位融合警务建设、市县公安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安庆公安合成作战能力水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