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吴捍卫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 本站
  • 2021-10-27 08: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2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陪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骏、政治部主任姜珺等参加调研。

吴捍卫先后到大观区检察院、市检察院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检察听证室和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捍卫指出,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司法权运行中的关键一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吴捍卫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盯打造“五大宜城”、“进百强、上台阶”目标,抓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开展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助推平安安庆建设。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加强对当前社会治安犯罪呈现的新情况新特点研究力度,适时介入涉网络、黑恶势力等案件的侦查活动。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有效发现和化解矛盾纠纷,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把强化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积极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要巩固和拓展“林长+检察长”、“河(湖)长+检察长”等制度性成果,打造“路长制”等创新品牌,积极探索推动办理公共安全、生产安全、未成年人保护以及其他“等”外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更好地融入社会治理。

吴捍卫要求,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要强化能力建设,着力在健全和完善人才培养和保障激励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队伍执法水平和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