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安庆市召开社会治安防控暨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

  • 本站
  • 2021-10-29 14: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28日,安庆市社会治安防控暨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宿松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克胜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孚玉镇光明社区网格工作、园林步行街“十户联防”、县公安局骑巡勤务站、松兹派出所、东北新城综治中心,调研了解了社会治安防控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典型经验做法。会上,宿松县介绍了平安建设工作经验,岳西县、迎江区、宜秀区等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吴捍卫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任务,增强抓好当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地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社会治安防控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是抓实抓好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具体抓手,是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必须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要聚焦重点部位,推动联防联控,增强社会治安防控的统筹力、威慑力。要明确属地和部门职责分工,聚焦商业街区、校园及周边区域等重点部位,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完善快速响应、区域驻防、动态巡控、智慧巡防机制,优化执勤模式。按照“志愿者队伍要扩大、安保器材要配发、护学岗人员要管事”的要求,抓好中小学和幼儿园“护学岗”的落实。

要有效整合力量,多方综合施策,增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市、县两级平安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构建市级部署安排、县级协调推动、乡镇(街道)整合力量、村(社区)落细落实的工作机制。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主责,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乡镇(街道)依托网格化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发挥政法委员职能作用,有效统筹基层工作力量,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实行主管部门与属地乡镇(街道)、所在村(社区)同奖同罚、责任捆绑。

要强化政治担当,站在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高度,将社会治安防控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作为“民心工程”来抓;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人财物保障和网格力量配备,确保工作举措落到位、落到底,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刘克胜强调,各地区各单位要抓重点落细落实、抓堵点落细落实、抓难点协同落实、抓亮点创新落实,做到精细落实、精准施策、精致工作,确保专项工作规范有序、质效提升、平稳向好。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