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安庆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反家暴示范点在大观区揭牌

  • 本站
  • 2021-11-10 09: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8日上午,“安庆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反家暴示范点”揭牌仪式在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菱湖派出所举行。省妇联主席刘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示范点揭牌。市妇联和大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安庆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反家暴示范点”的设立,标志着安庆市、区两级妇联组织保障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迈上新台阶,将有力推动平安大观建设走向新高度。各示范点建设参与单位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全心服务妇女儿童事业、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该区将凝聚共识,在反家暴工作中打造“大观品牌”。依托“安庆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暨反家暴示范点”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优势,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全省、全市反家暴工作中作出大观贡献,彰显大观形象。要夯实基础,在机制体制上构建“大观模式”。要在抓好源头预防机制、排查预警机制、调处工作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协调联动机制、法律援助和社会救助机制上下足功夫,构建反家暴工作机制大观模式。要齐抓共管,在部门联动联调上彰显“大观作为”。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部门支持力度,切实形成合力,确保工作实效。

与会相关部门表示,要以此次安庆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反家暴示范点揭牌为契机,坚持以点带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干预、共同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平安与幸福、让全市人民共享和谐与美满。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市、区领导还参观了反家暴示范点和黄梅山庄反家暴庇护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