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本站
  • 2021-11-17 17: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17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政法系统“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以及“查漏洞、补短板、促提升”专项治理活动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方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进一步增强政治“三力”,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进百强、上台阶”和“4321”发展目标,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全市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健全落实市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机制,推动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进一步增强打击犯罪能力,机制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抓好中央、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大“黑财”依法处置力度,推动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进一步增强平安建设能力,夯实稳固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推深做实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强化安全隐患常态治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加强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加快推进县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着力打造地域特色工作品牌。进一步增强法治保障能力,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立足主责主业,服务保障“双招双引”、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聚焦企业发展难题,健全执法司法平等保护机制。进一步增强系统治理能力,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健全网格化治理体系,完善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等机制,有序推进试点建设任务。进一步增强自我提升能力,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紧抓实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存量问题线索清仓和顽瘴痼疾百千万线索核查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专项警示教育,切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奋力推动政法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面抓好各项实体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肯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