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安庆召开全市反诈人民战争动员会

  • 本站
  • 2021-12-15 18: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13日,安庆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全市反诈人民战争动员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克胜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全面构建“党政领导、综治协调、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参与”的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格局,坚决打赢全民反诈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勇于担当作为,密切协同配合,整合资源手段,创新机制方法。要深化侦查打击,遏制电诈犯罪高发势头。切实转变“打”的理念、提升“打”的能力、延伸“打”的链条、确保“打”的质效,着力抓好用好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提升打防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压实责任,构建打击治理新格局。将反电诈工作纳入年度平安建设考核评价范畴,压实相关责任,严格落实约谈警示和挂牌整治制度,同时着力强化监管措施,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大新开卡(户)管控力度,大幅度压降新开卡涉案数量,严格落实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涉及的黑灰产线索“一案双查”制度,着力构建“职责清晰、资源汇聚、衔接紧密、运转高效”的打击治理协同体系。要深入宣传发动,提升全社会反诈防骗能力。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渠道,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因人施教开展广泛的社会面宣传,做到精准宣防、全面宣防、全民宣防,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强大宣传攻势。

会上,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反诈人民战争实施方案,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宿松县、望江县、中国农业银行安庆分行、移动安庆分公司分别发言。

今年以来, 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4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22人,对288名开办卡人、167名收贩卡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惩戒1188人。截至目前,快速止付、冻结银行账号、第三方账号6.3万个,核实冻结资金2.89亿元,返还受害人被骗资金近千万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