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本站
  • 2022-01-07 23: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7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李令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政法各单位、市民政局、市信访局2021年度政法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战线扛责在肩、勠力前行,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法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谋深谋细谋实2022年政法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主线意识,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争先意识,全面对标对表、客观梳理总结,做到争分夺秒、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要强化品牌意识,进一步提炼深化亮点特色做法,健全机制、加强推广,力争把点上盆景变成面上风景。

会议要求要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精准发力推动“双招双引”,主动服务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推深做实“政法干警进网格”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落实市、县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机制,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增强应对问题的能力,完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源头预防和减少社会风险;加大对婚姻家庭等矛盾纠纷的排查、发现和化解力度,力争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加强各级各类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改到位、群众真满意。要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成立专班、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

会议强调要提升打击犯罪水平,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渉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行为,固化完善社会面联勤联动联防联控、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机制制度,积极探索公共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加强和规范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构建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保障“一规划两纲要”落实,一体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让法治安庆更具成色。要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成果,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机制,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真正打造一支忠诚、干警、担当的政法铁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