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举办“‘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专题辅导报告

  • 本站
  • 2022-03-01 17: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骏围绕“‘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主题,为机关全体干群作专题辅导报告。

胡骏指出,省委部署“一改两为五做到”,释放了开局即冲刺的强烈信号,机关全体干群要充分认识推进作风建设是衷心拥护“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忠诚践行宗旨意识的实际行动,是奋力打造“五大宜城”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形成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胡骏强调,党委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一改两为”的实践要求,要筑牢政治忠诚,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政法勇争先。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实从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好平安安庆建设整体战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决胜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接访下访活动,切实加强涉法涉诉重点案件协调督办,推深做实“政法干警进网格”,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胡骏要求,要正视自身问题不足,深刻把握当前政法工作与“一改两为”的现实差距,聚焦省委书记郑栅洁指出的“六不”问题,着眼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法治安庆,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强化争先进位意识;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政法干警进网格”等活动,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建立完善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机制,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个,以真心真情换来企业和群众的安心舒心。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从严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把握“亲”“清”有度的界线、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以鲜明的导向、完善的机制、务实的举措,真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不断增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地落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