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筑牢疫情防控平安屏障

  • 本站
  • 2022-03-10 16: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7日夜,安庆市迎江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疫情无症状感染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一办十组”应急响应指挥体系,市委政法委统筹政法力量和信访、数据等社会治理资源,牵头平安防控组,抓实联防联控工作,筑牢社会面安全屏障。

一是组织严密、启动迅速。3月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平安防控组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明确办公地点设在市信访维稳安保指挥部,通过指挥部现有体系和机制进行调度和应急处置,各成员单位安排专人在指挥部值守,制定印发《安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平安防控组工作方案》。

二是高等勤务、强化防控。市公安局迅速启动一级社会面巡逻防控、二级值班备勤勤务,391名警力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加强反恐防范等重点部位防控;373名警力驻守集中隔离点、医院、管控小区等重点场所执勤;抽调150名警力成立应急突击队;下沉社区、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巡逻防控警力达492人,及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

三是排查风险、实时处置。市委政法委每日组织平安防控组成员单位,对安庆市12345热线、110接报警、网上信访件中涉及疫情防控类事项进行梳理、分析研判、调度处置。通过市信访维稳安保指挥部每日两调度涉疫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做到发现在小、处置在早,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四是强化督导、筑牢防线。平安防控组定期组织人员对封控小区、管控区域、集中隔离点、核酸采集检测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督导,确保警力部署、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压实部门、属地责任,筑牢平安防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