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一改两为’ 我做什么”学习研讨会

  • 本站
  • 2022-03-25 11: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市纪委办公室《关于以案为鉴促作风改进的通知》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一改两为’我做什么”,结合年度政法重点任务和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化拓展学习研讨成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质高效完成分管领域工作助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通知》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训,深入对照反思,及时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发现并补齐各项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深化。新春省委第一会不仅释放了“开局即冲刺”的强烈信号,更彰显出省委、省政府改进工作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坚定决心。政法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更应当将作风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执着和韧劲,继承和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锻造忠诚品质、厚植人民情怀、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在工作上再对焦。结合省、市决策部署和我市政法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难点,紧盯短板弱项,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民意导向、效果导向,以攻坚拔寨的勇气、只争朝夕的拼劲、舍我其谁的担当和一抓到底的韧劲,紧扣目标要求,务实推进举措,确保年度市委政法工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细。

在责任上再压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带头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结合省委书记郑栅洁指出的“六个不”问题表现,聚焦政治责任、担当尽责、人民立场、基层减负、清正廉洁、抓实见效等方面,深入开展检视剖析,抓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要充分履行政法机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抓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政法勇争先,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政法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