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吴捍卫到太湖县调研政法工作

  • 本站
  • 2022-05-27 10: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2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到太湖县调研政法工作。

吴捍卫先后深入晋熙镇天台村、寺前法庭、寺前派出所、新仓镇同兴村、县检察院等地,他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S343赤土岭至天台段水毁隐患整改,环境资源审判、诉源治理、法庭安保,“双提升”、群防群治,基层社会治理,公益诉讼、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捍卫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强化风险防控,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政法机关要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领域风险、社会治安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屏障。强化责任担当,贡献市域社会治理太湖经验力量。要对好标,认真对照全国试点工作指引和省级层面区域特色工作指引,对梳理出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重点推进、对账销号,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把准脉,重点推动县级“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雪亮工程”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着力培育和打造具有县域特色的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工作品牌,贡献太湖智慧;要强推动,聚焦重点推动事项,加大人财物等各方面保障力度。同时要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督促落实,做到项目化管理、压茬式推进。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改进作风,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建立健全爱警暖警惠警制度措施,狠抓“三个规定”工作落实,切实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以作风大改进推动民生大改善、环境大提升、发展大跨越。 (太湖县融媒记者 黄德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