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张祥安在市委国安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暨风险隐患排查会议上强调

坚决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君毅胡红兵出席

  • 本站
  • 2022-06-02 08: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1日上午,十二届市委国安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暨风险隐患排查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分析我市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研究部署国家安全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吴捍卫、陈社会、陈明生、徐雄出席。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国安委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有成效、有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认识不到位、能力有欠缺、协同有短板等薄弱环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统筹“两件大事”的高度,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折不扣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安庆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带动全局,认真落实重点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要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及时建立台账,形成问题清单,全力将风险化解于萌芽状态;要健全高效顺畅、快速反应的信息报送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作出预报预警;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常态化开展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要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市域终结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抗洪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实现“四不”目标。

张祥安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健全完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机制,压紧压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全面深化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加强国家安全队伍自身建设,推动形成“大安全”工作格局,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