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十三督导组来安庆督导调研

  • 本站
  • 2022-06-17 14: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15日至17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第十三督导组组长、省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成刚率督导组一行,对安庆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了3天集中督导。

调研督导期间,袁成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依法维护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切实有效回应群众呼声,确保取得实效。要注重宣传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宣传,采取电视、报纸、网络、走村入户等形式,深入基层,贴近实际,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要广泛收集线索。积极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加强行业系统的线索摸排,实现行业大起底、深挖掘。要精准严厉打击。重点打击养老项目、投资回报等典型养老诈骗,强力追赃挽损,最大限度减少受害者尤其是老年受害者的经济损失。要加强协调合作。专项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信息共享、职能配合,掌握整体情况,及时调度推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边打击边总结,边推进边提升,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切实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

在全市专项行动汇报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专项办主任吴捍卫表示,要全力配合省督导组工作,对省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建章立制、强化调研督导,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专项行动的“安庆战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督导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市反电诈中心、银保监安庆分局、宿松县等地,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专项行动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就相关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